新疆阿克苏市纪委监委:澄清正名 为敢于担当者撑腰鼓劲

2020年01月19日16: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经核查,举报多浪片区管委会巴里当社区计生办副主任阿依古丽·阿里木将社会抚养费挪作私用问题不属实,现予以公开澄清。”在新疆阿克苏市多浪片区干部职工大会上,调查组向参会人员郑重宣布。话音刚落,参会干部鼓起了热烈的掌声。

“这段时间,我顶着巨大的压力和周围质疑的目光,艰难开展工作。如今,阿克苏市纪委监委的同志在大会上为我澄清了清白,让我彻底放下心里包袱,之前所受的委屈、迷茫也一扫而空!”这次“澄清”会议,让阿依古丽·阿里木心理压力得到了释放,激动得当场落泪,她表示自己今后将不负组织期望,把工作干得更好。

“个别人为个人私利,道听途说,听风就是雨、甚至恶意举报对干部进行诬告陷害,这种行为对干部工作积极性伤害极大,决不能助长这种风气。”阿克苏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介绍道。

2019年以来,阿克苏市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制定出台的《关于为被错告诬告党员干部澄清正名的实施办法(试行)》要求,为党员干部受到不实举报和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中的失误偏差澄清正名,让干部打消顾虑,轻装上阵,放开手脚大胆工作。

阿克苏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扶正必须祛邪,纪检监察工作既要旗帜鲜明严惩腐败,又要及时对不实举报进行澄清。2020年,全市迎来了决胜脱贫攻坚最后时期,扎实做好不实举报澄清正名工作,还事实以真相,还干部以清白,在全市树立扶正祛邪、激浊扬清的鲜明导向。”(董燕燕)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