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公布32个地区(单位)反馈情况(四)

2020年01月19日10:58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公布32个地区(单位)反馈情况(四)

阿克陶县

县委坚决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提质效,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够高,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不够深入全面;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压得不实,压力传导不够到位,统筹发力有待加强;督促整改不够有力,抓整改措施落细落实上还不够深入,指导基层抓落实有欠缺,督促县直部门履职尽责力度不够;整改成效还不够明显,举一反三找问题不够精准,建立长效机制不够;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依然时有发生,干部服务群众意识还有待加强。

和田市

市委能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认真抓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脱贫攻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够高,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压力传导不够到位,统筹发力存在欠缺,市委统筹、乡镇抓落实、行业部门积极配合的工作机制还有欠缺;督促整改不够有力,存在以制度、文件落实整改的现象;整改质效需进一步强化,对脱贫攻坚问题研究决策、部署推进、协调督办、检查验收用力不够;举一反三查找问题不精准;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处置偏轻偏软。

和田县

县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中央巡视组和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力度,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县委对脱贫攻坚政策缺乏系统学习,对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理解不透,把握不准;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县委发挥脱贫攻坚“指挥部”作用不充分,对问题整改指导不够,压力传导不够到位,导致行业部门整改合力不够;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还有差距,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精准,问责不及时;整改工作就事论事多,举一反三、落细落地不够;巡视整改成效需进一步加强。

洛浦县

县委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定和脱贫攻坚两手抓,认真整改中央巡视组和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反馈问题,实行深度贫困村“1+2+2”工作模式,在产业带动脱贫、就业扶贫上持续用力,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够高,对巡视整改工作认识有差距,统筹抓落实不到位,落实“双组长”制有差距;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逐级抓整改落实、传导压力不够;整改措施针对性、操作性不够强,对扶贫项目实施、资金分配、发挥效益情况跟进监督不到位,对问题整改跟踪督导不及时;整改举一反三不够,存在以日常性工作安排、制定制度文件代替整改落实的现象,长效化制度机制还不完善。

于田县

县委能够认真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统筹稳定和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巡视反馈问题狠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完善政策措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整改责任压得不够实,将中央巡视和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简单地层层分解、层层认领到村一级,在落实脱贫攻坚“一部十办”整改工作中,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方面有欠缺;部分整改措施抓得不够细不够实,部分工作精准度不高,工作还有薄弱点,整改质效有待提升;对部分问题整改举一反三还有差距,缺乏有效制度保障,“当下改”和“长久立”的机制尚未形成。

策勒县

县委能够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抓稳定促发展,认真抓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巡视整改责任压得不够实,压力传导不到位,督促整改不够有力,部分单位对整改工作不积极,统筹发力有待加强;整改质效需进一步强化,个别扶贫项目重建轻管,前期论证不足、中期监管薄弱、后期利益分配不明确,质量效益不高;整改落实举一反三不够,巩固提升长效机制建设有差距。

墨玉县

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治乱”与“治贫”两手抓、两手硬,对标认领各类反馈问题,积极推进整改,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够系统深入,思想和行动还不够自觉;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督促职能部门整改不够有力,对行业部门整改工作压力传导不够,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有差距;抓党建促脱贫责任落实还有差距,村级党组织独立开展工作能力不强,党员致富带头人数量较少;整改质效还不够高,落实精准扶贫要求还有不足,激发内生动力办法措施还不够有效;长效机制还不够完善,一些工作机制还存在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皮山县

县委坚持维护稳定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硬,紧盯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稳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够高,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落实“双组长”制还有差距;巡视整改压力传导不够,对职能部门整改工作责任压得不实,督促整改不够有力,在推进层层抓整改、形成工作合力方面还有不足;对问题整改研究还不够深入,整改措施在落细落实上还不够有力,一些问题整改成效还不明显;对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研究部署不多,存在松劲思想,巩固提升整改成效需进一步加强。

柯坪县

县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认真抓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整改主体责任压得不够实,一体推进整改工作有欠缺,压力传导逐级递减,个别乡镇党委落实脱贫攻坚措施不细不实;部分问题整改质量不够高,抓党建促脱贫措施落实有差距,部分贫困户内生动力不足,“等靠要”思想不同程度存在;扶贫政策执行不够严,监管不够到位,部分项目前期论证不充分,实施效益打折扣;产业带动脱贫机制不够健全,指导服务机制有待完善;部分基层单位和干部作风还不够实,工作落实有偏差。

乌什县

县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以巡视整改助力脱贫攻坚,以脱贫攻坚实效落实整改要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督促巡视整改不够有力,干部对脱贫攻坚政策理解不深不透;对问题整改研究不够深入,整改措施针对性、精准性不强,在提升产业扶贫带动脱贫作用上还存在薄弱环节,部分项目稳定增收能力不足;压紧压实责任还有不足,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在个别领域整治不彻底,推进干部落实帮扶责任还有欠缺;整改质效不够高,重安排轻监管,扶贫项目执行有落差,开展文化扶贫用力不够,整改就事论事,主动靠前监督不够;个别乡镇党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持续用力不足,村级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明显。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