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司法局召开迎新春民族团结联谊座谈会

2020年01月18日15: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17日,乌鲁木齐市司法局召开“民族团结一家亲 红红火火过大年”民族团结联谊座谈会。座谈会上干警们与自己的亲戚亲切交谈,其乐融融。

当天,乌鲁木齐市司法局政治处主任康建忠介绍了过去一年单位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的情况。

康建忠说,坚持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常态化。一年来,市司法局和“访惠聚”工作队走访慰问亲戚720人次,开展政策宣讲356次,为亲戚送去慰问品价值近7万元。“访惠聚”工作队为辖区亲戚们的孩子开办“六点半课堂”,让孩子们放学后有地方去,有人管,为家长们解除了后顾之忧。一年来,举办社区“六点半课堂”活动18期,300余名孩子参加。常态化开展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坚持从实际出发,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司法局干部和“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与各族亲戚之间用真挚的感情、真心的沟通、真切的帮扶、真情的交往,使民族团结巩固发展

乌鲁木齐市司法局驻平顶山“访惠聚”工作队员畅谈对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的认识,用生动的事例讲述自己与亲戚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故事,加深了情谊,让民族团结的种子在相互往来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最后,乌鲁木齐市司法局工作人员为亲戚们送上代表新年祝福的春联和“福”字,祝福亲戚们新的一年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白雪晴)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