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公布三十二个地区(单位)反馈情况(三)

2020年01月18日10:29  来源:新疆日报
 

喀什市

市委能够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对照中央巡视组和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压实整改责任,结合实际制定脱贫退出和防止返贫长效机制,为实现整体脱贫摘帽奠定了基础。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市委政治站位还不够高,对脱贫攻坚政策学习不够系统深入,运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统筹谋划整改工作不够;整改压力传导和统筹发力还不够到位,相关部门对所承担的整改任务督促检查少;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产业促脱贫效果不明显,举一反三不够全面,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扶志扶智工作还不够实。

疏附县

县委认真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对表对标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反馈问题,主动认领、有序整改,采取实施土地清理再分配、就业扶贫、产业扶贫等方式助力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还不够高,对脱贫攻坚专题学习还不够系统深入,思想和行动还不够自觉;巡视整改压力传导不够到位,对各部门、乡镇制定的整改措施审核把关不严,对落实整改情况掌握还不够全面;抓行业部门整改用力不足,部分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有欠缺;整改质效不够高,对脱贫攻坚长效机制研究还不够深入,工作措施落实还不够有力,探索引导群众脱贫的举措不够务实管用;个别乡镇党委对脱贫攻坚后续巩固提升认识仍有不足,因地制宜抓落实有欠缺。

疏勒县

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盯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认真研究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有力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整改成效明显。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县委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仍有欠缺,对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工作思想认识仍有不足,抓党组织建设促脱贫攻坚工作有待加强;整改质效不够高,对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总体部署研究还有不足,产业促脱贫机制还不够健全,扶志扶智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方面还有差距;压紧压实职能部门责任不够,对扶贫项目的事中、事后监管缺位,职能部门之间未有效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伽师县

县委统筹推进社会稳定和脱贫攻坚,认真抓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聚力攻坚、综合施策,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县委对问题整改研究不够深入,制定整改措施针对性、精准性还不强,个别问题整改质量不高;举一反三整改还不到位,有的只是就事论事,未对近三年来同类问题进行核查和整改,对扶贫领域需要抓常抓长的问题逐步解决不够;落实自治区关于为基层减负20条措施有差距,增加基层负担的问题依然存在。

巴楚县

县委统筹推进社会稳定和脱贫攻坚,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六个精准”“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督促专项组及行业部门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不够有力,抓落实有差距;监督监管需进一步强化,对项目、资金统筹监管不够,问题整改不彻底;巩固提升整改成效需进一步加强,产业带动脱贫机制弱,促进增收成效不明显;对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足问题研究不深入,示范引领作用不够。

英吉沙县

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坚持当前问题与长期问题一起抓、一起改,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不够系统、深入、全面;压力传导不够到位,统筹发力有待加强,项目科学论证还不够,一体化推进整改工作还有短板;督促不够有力,发挥各专项组和行业部门整改落实的主动性还不够,对乡镇整改指导不够细致,精准度不高;部分问题整改质量还需提升,项目资金使用不精准,产业扶贫效果还需持续提高,带动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还有差距;举一反三抓整改还不够,有的问题从根源上整改还不够,巩固提升整改成效需进一步加强;县纪委监委履行监督责任还需加强,行业部门监管作用发挥不充分。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

县委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坚持反恐维稳与脱贫攻坚两手抓,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整改一起抓,脱贫攻坚取得了较好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还有差距,巡视整改压力传导不够及时;督促整改还不够到位,举一反三查找问题不够精准,整改质效还需进一步强化;县纪委监委监督作用发挥仍有欠缺,综合运用“四种形态”监督执纪能力弱;督促行业部门发挥监管作用不充分;抓持续脱贫效果还不够明显,产业培育缓慢,激发内生动力不足,村党组织带动脱贫能力不强。

莎车县

县委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紧盯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统筹推进维护稳定和脱贫攻坚,挖乱根、拔穷根,持续推进中央巡视组、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有欠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学习贯彻还有差距,个别班子成员履行脱贫攻坚“一岗双责”不扎实;整改压力传导不到位,统筹推进仍需加强,督促指导整改工作针对性不强,一体化推进整改力度还不够;整改质效不高,个别问题整改效果不明显,举一反三还不够;巩固提升整改成果不够,对退出村和脱贫户后续巩固提升工作研究不深不细,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

叶城县

县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认真整改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对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学习不深入,认识不深刻;整改责任压得不实,组织领导作用发挥不够,部分领导干部对分管领域和包联乡村整改工作督促落实不够,个别职能部门、乡镇片区存在不担责、慢作为现象;整改质量不够高,监督监管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扶志扶智工作仍有欠缺,抓党建促脱贫意识不强;漠视群众利益、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依然存在。

阿图什市

市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瞄准深度贫困村集中攻坚,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冬季攻势”,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脱贫攻坚和巡视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够高,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落实“双组长”制还有差距,以上率下、带头整改仍有不足;督促整改不够有力,一些乡镇、村制定的整改措施结合实际不紧密,针对性和精准性还不强;个别问题整改质量不高;巩固提升整改成效不显著,因地制宜、因村因人施策的带动脱贫机制不够健全,带动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作用还不明显。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