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克来提·扎克尔节前在乌市调研检查供电等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安全责任 确保节日平安和谐

2020年01月18日10:21  来源:新疆日报
 

春节临近,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深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消防救援支队、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站,就供电、消防安全工作和春运等开展调研检查。

在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调度控制中心,雪克来提·扎克尔听取春节期间全区电力安全运行保障情况汇报,看望慰问电力职工,向值守岗位的电力员工表示感谢,送去新春的祝福。他指出,一年来,电力部门实现了新的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电力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确保节日期间电网安全运行,电力可靠供应。

调研中,雪克来提·扎克尔听取了乌鲁木齐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作汇报,并认真检查了消防基础设施、救援专业装备配备情况,与消防指战员视频连线、抽查基层消防单位战备执勤情况。他强调,春节临近,人流物流集中,更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消防知识普及,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有效保障人身安全。

春运已开始一周,乌鲁木齐站日均客流量超过6万人次。雪克来提·扎克尔走进候车室,与旅客亲切交谈,祝大家旅途顺利、新春愉快,并看望慰问综合指挥中心值班人员。他说,广大春运工作者为了千家万户团圆坚守岗位、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落实好各项保障措施,切实做好安全检查,确保万无一失,让每一位旅客都能够平安顺利到家。

在调研检查中,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春节马上就到了,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交通运输安全、烟花爆竹安全都是需要严加防范的重点,各地各部门单位一定要提高警惕,采取有力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强化安全责任落实,确保春运安全有序进行,全面改进和提升春运服务水平,让返乡群众体会到家的温暖。要细化工作举措,明确主体责任,加强能源供应,让各族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陪同调研。(袁蕾)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