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苏市:“红领巾小课堂”丰富学生假期生活

2020年01月17日16: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眼下正值学生寒假,新疆塔城地区乌苏市各“访惠聚”工作队结合驻村工作,组织返乡大学生和工作队队员在村文化活动室开办“红领巾小课堂”,义务为中小学生辅导功课,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

1月6日10时,乌苏市百泉镇普尔塔村文化活动室里传出琅琅的读书声,这是驻普尔塔村“访惠聚”工作队开办的“红领巾小课堂”上课的现场,工作队队员正在为村里的中小学生辅导功课。

“红领巾小课堂”的开办得到家长们一致好评,普尔塔村村民丁卫红说:“我文化程度不高,假期里没有办法辅导孩子写作业,现在有了‘红领巾小课堂’,我再也不担心孩子们的学习了。”

“红领巾小课堂”还开展民族团结教育,组织学生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参加公益实践活动,让各族学生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假期。

据了解,自2018年4月起,乌苏市教科局驻普尔塔村“访惠聚”工作队就在寒暑假开办“红领巾小课堂”,工作队队员利用下班时间为学生辅导功课。(任达志、袁新伟)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