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原党组成员、副主席艾尼瓦尔·阿不都热合曼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0年01月17日19:4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日前,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委监委对自治区总工会原党组成员、副主席艾尼瓦尔·阿不都热合曼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艾尼瓦尔·阿不都热合曼丧失理想信念,毫无党性原则,对抗组织审查,隐匿涉案财物、销毁证据;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礼金;在招录工作中为他人谋利;违规安排他人公款出国访问;生活腐化堕落,道德败坏;利用职务便利在工作调动、项目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艾尼瓦尔·阿不都热合曼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等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艾尼瓦尔·阿不都热合曼开除党籍处分;由自治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自治区纪委监委)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