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大雪来袭保电忙(图)

2020年01月16日10: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14日晚22时,新疆吐鲁番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1月15日10时发布降雪实况,积雪深度5至8厘米,吐鲁番供电公司快速响应,积极应对,全面开展重要设备、线路的特巡特护,密切关注天气动态信息,分析和研判降雪降温对设备的影响,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针对辖区76座变电站,组织一区两县56名运维人员,对设备全面开展雪后运行维护,恢复220千伏重要变电站有人值班,在线监测、检查降温对设备运行情况产生的变化,确保设备零缺陷运行。

针对35千伏至220千伏重要输电线路,输电检修人员逐基开展线路特巡,详细检查设备运行情况,监测线路数据,及时清理线路、铁塔积雪积冰。

为积极响应客户需求,做好降雪期间配网抢修工作,28个供电所人员全体在岗,全力做好故障抢修、配网线路特巡,重点检查政府、医院、学校、商场等人员密集区线路,确保居民正常生产生活。

大雪期间,吐鲁番供电公司共出动保电人员237人,应急车辆81台(其中应急发电车5台),清查各类应急物资30余类,特巡线路17条,发现并处理安全隐患13处。

目前,吐鲁番电网主网运行正常。输、变、配各专业人员正在现场持续开展电网运行维护,积极应对和处置大雪天气造成的故障,同时保持与气象部门联系,跟踪天气变化,力保全市用户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冬季。(刘栋)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