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丝路 乐享冰雪

2019-2020年全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系列活动新疆阿勒泰特色会场启动仪式开幕

2020年01月16日19: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阿勒泰特色会场启动仪式现场。韩立群 摄

人民网乌鲁木齐1月16日电(记者韩立群) 1月16日上午,2019-2020年全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系列活动新疆阿勒泰特色会场启动仪式在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盛大开幕。活动以“欢乐冰雪 健康中国 畅游丝路 乐享冰雪”为主题,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阿勒泰地区行政公署承办,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协办。

在启动仪式上,圣火传递、恰秀表演、威风锣鼓、快闪送祝福等精彩内容让人目不暇接,500人高山滑雪、1000人古老滑雪以及10000人打雪仗等活动让人印象深刻。

阿勒泰地委书记张岩致辞。韩立群 摄

为全力助推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顺利举办,国家体育总局大力推动全国在冰雪季广泛组织开展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活动。启动仪式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设主会场,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和新疆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设特色会场。

阿勒泰地区有着悠久的冰雪运动传统,作为“人类滑雪起源地”享誉世界。阿勒泰处在北纬45度“黄金雪域”线上,冰雪资源是世界级的,雪期长、雪量大、雪质优,适合发展冰雪项目。可举办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单板双板追逐、U型场地、自由式滑雪、速度滑冰等冬奥会所有项目的比赛。同时,阿勒泰开展冰雪运动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生活在山区里的哈萨克族、蒙古族等牧民的孩子从小就脚穿古老毛皮滑雪板穿行在阿尔泰山上,身体素质好、运动习惯好、运动技能好,是培养运动员的好地方。

新疆首位全国冬运会高山滑雪冠军叶尔扎提·麦吉提传递火炬。韩立群 摄

近年来,阿勒泰地区紧紧把握2022北京冬奥会的有利契机,连续举办冰雪运动、“体育+系列”活动,不断提高阿勒泰地区冬季冰雪运动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吸引力,努力将阿勒泰打造成为世界冰雪运动目的地。

此次启动仪式后,开展了第十五届中国新疆阿勒泰北京卡宾杯古老滑雪比赛,第五届冬季运动会青少年高山滑雪比赛,第五届冬季运动会青少年越野滑雪比赛,阿勒泰地区第五届冬季运动会雪地赛马大赛,阿勒泰地区第五届冬季运动会青少年雪地足球赛,阿勒泰地区第五届冬季运动会青少年速度滑冰比赛、冰球展示活动,阿勒泰地区第五届冬季运动会雪地定向越野赛等冰雪赛事活动。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