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奇台县多点投放饲草 确保野生动物安全越冬

2020年01月14日20: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入冬以来的几场大雪,让新疆奇台县北部荒漠保护区栖息的野生动物面临食物匮乏的局面,特别是一些瘦弱的野生动将无法安全越冬,为避免野生动物因饥寒出现伤亡,奇台县积极采取投放饲草等措施,打通觅食通道,确保野生动物安全越冬。

1月8日至12日,奇台县自然资源局荒漠林管护站管护人员带着2吨饲草,乘车进入北部荒漠食草类动物活动区域,进行巡护,投放饲草。

由于气温低、雪比较厚,在投放草料过程中,可以看到鹅喉羚、野驴在雪中艰难觅食。奇台县从2008年开始加大北部荒漠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力度,使这里的生态恢复有了明显的改善,野生动物种类与数量也有了明显增加。

奇台县还加强野生动物巡查巡护力度,组织相关部门和荒漠林管护站管护员,积极开展野生动物的救治、救护,在野生动物分布重点区域进行补饲,对得病受伤的野生动物进行收容,最大限度地减少寒冷雪灾对野生动物造成的伤害。

奇台县自然资源局荒漠林管护站站长陈生明介绍说:“我们制定了巡查制度,每次巡查都要观察野生动物过冬情况,了解野生动物有没有生病,有没有出现盗猎的现象。我们来的时候都带一车草,一边巡查一边投放饲草,使野生动物有饲料能够安全越冬”。

截至目前,奇台县已在北部荒漠管护区15处进行了饲草料投喂,共投放饲草200多捆,并加大管护巡查力度,做好疫源疫情的监测防控,确保野生动物安全越冬。(王新君)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