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用好“婆婆嘴” 念好“廉洁经”

2020年01月14日19: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在2020年第一季度社区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新疆阿克苏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赵培生针对易发生在社区基层干部身上的“四风”问题,为全市71名社区书记进行法纪知识再提醒,督促社区书记引以为戒,及时将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防止“小毛病”酿成“大问题”。

阿克苏市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紧盯“关键少数”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阿克苏市围绕党员领导干部个人廉洁从政、落实“两个责任”、履行“一岗双责”等方面,开展集中谈话与个别谈话,将个人遵规守纪情况纳入必谈内容,督促党员领导干部纪法“高压线”不容碰触。

“一直以来,凡市委提拔、交流使用干部的,我们均会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和组织廉政知识测试,对于考试成绩不合格者,根据情况进行补考,凡无故缺席的均视为考试不合格,以此督促干部牢记廉政“紧箍咒”,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做到权力和责任并重,知敬畏、明底线。”阿克苏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阿克苏市通过开展各类党纪法规培训、警示教育活动、以案促改等形式,用好“婆婆嘴,念好“廉洁经”,引导教育全市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筑牢法纪底线,切实做到清廉履职。(董燕燕)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