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坚守初心使命 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2020年01月14日19: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19年,新疆阿克苏市纪委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守初心使命,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正确对待群众的诉求,加大对群众信访举报件的查处力度,对属于受理范围内的问题及时调查处理,快呈快办,快查快结,防止初访变重访,变积案,使问题解决在基层,切实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的第一标准。

依法依规开展信访举报工作,严格按照信访举报处理程序和标准,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每一件信访举报依法依规及时处理到位。围绕监督执纪问责,集中精力受理、处理好对党员、党组织和监察对象违纪违规行为的检举控告。引导信访人逐级走访,对业务范围外的举报事项,明确告知不予受理,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引导信访人向有处理权的职能部门反映。

加大信访举报相关知识的舆论宣传和教育疏导,规范信访人诉求表达行为。引导群众依法上访、有序信访;教育群众运用合法手段解决纷争,抛弃信“访”不信“法”的错误认识。提倡和鼓励署实名信访举报,维护举报人合法权益,严厉打击报复举报人和捏造事实、诬陷他人的行为。

据统计,2019年,阿克苏市纪委监委受理群众信访举报件共157件。其中,来信60件,来访45件,来电10件,网络举报42件。(王宇博)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