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州“雪之恋”高山滑雪竞赛火爆开赛

2020年01月14日19: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12日,“健康伊犁·助力冬奥”新疆伊犁州“雪之恋”高山滑雪竞赛在新源县那拉提国际滑雪场火爆开赛,吸引了来自全疆的百名滑雪爱好者前来参赛。开幕式上,别具特色的民族歌舞、呼啸的雪地摩托、精彩的滑雪技术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表演吸引着在场的每位观众。本次比赛分为单板800米,双板1600米两个竞赛项目,各分男子、女子组。比赛现场高手如云,大家你追我赶尽情展示滑雪技术,上演飞驰大比拼。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共有4名选手脱颖而出,分获各组第一名。 

新源县那拉提国际滑雪场拥有初、中、高不同级别总长4100米的主雪道、300米的雪圈道;滑雪器材1000余套,造雪设施、拖牵、魔毯、缆车、雪地摩托等运输设备一应俱全。2013年那拉提国际滑雪场被评为4S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级旅游滑雪场,使之成为全国乃至世界滑雪爱好者的冰雪旅游胜地及冰雪运动竞技目的地。

伊犁州体育局综合处处长何泽虎说:“伊犁州冰雪资源丰富独特。近年来伊犁州冰雪运动场地设施不断完善,冰雪运动,冰雪旅游蓬勃兴起,在2020年冬春之际,我们推出新源县那拉提高山滑雪赛、伊宁市速度滑冰赛、昭苏县雪地足球赛等系列赛事,必将有力推动全民健康与全民健身生动融合,体育与旅游生动融合,为伊犁经济的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张文庭、刘宁宁、沙木哈尔)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