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裕民县2019年实现旅游收入5.11亿元

2020年01月14日19: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16日,“裕民的花开了·冰雪节”将在新疆裕民县举办,标志着第十四届“新疆裕民山花节”即将拉开序幕,为裕民县2020年旅游开好头。

2019年,裕民县共接待游客75.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达5.11亿元,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在第十三届“新疆塔城裕民山花节”期间,民间手工艺品展、芍药谷千人徒步、红花谷美食节、五人制足球赛、“民族团结一家亲·中华大赛马”等活动依次亮相,吸引了疆内外众多游客相约草原氧吧、共赏烂漫山花。

2019年,裕民县在旅游产业上投入了2360万元资金建设了江格斯乡均朱热克村旅游小巴扎、塔斯特河谷湿地乐园、景区道路和均居热克村自驾车营地等项目,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 。在“裕民山花节”的带动下,在地区对旅游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下,裕民县将成为北疆旅游的重要一环。

据裕民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刘克清介绍,2019年,裕民县按照塔城地委提出的“边疆风情、千里画廊、云上草原”工作目标,结合现状,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举办各类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推出精品旅游线路,紧紧抓住“新疆塔城裕民山花节”品牌效应,扩大了裕民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带动了当地农牧民脱贫致富,使旅游业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达到了以节庆促旅游、促开放、促发展的目的。

2020年,裕民县将全力推动全域旅游大发展,以创建巴尔鲁克山5A级景区为突破口,以“爱情花海,浪漫之都”为旅游定位,发挥“春花、夏原、秋叶、冬雪”旅游资源优势,投入1.5亿元加大旅游设施建设,不断壮大旅游主导产业,打造旅游全产业链,更加突出品牌形象,全力办好第十四届“新疆塔城裕民山花节”,大力开发旅游产品,推出精品线路,着力将裕民打造全疆乃至全国知名生态休闲旅游度假中心,实现裕民旅游业快速健康发展。(李明胜)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