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法治宣传进村入户

2020年01月14日17:5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和布克赛尔县:法治宣传进村入户

为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农民普法宣传力度,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引导广大农牧民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升村民和村干部法治素养,新疆和布克赛尔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驻和布克赛尔镇巴音西尔格社区“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村工作队利用周一升国旗仪式,在国旗下宣讲、走进村队(社区),走访入户、集中宣讲,微宣讲、和民族团结一家亲亲戚一起学习等方式开展“法治宣传进农村”宣讲宣传活动。

工作队队员索格布·乌兰巴依尔向一家亲亲戚付佳云微宣讲宪法知识。今年60岁的社区居民付佳云说:“我亲戚小伙子跟我讲,我们是中国公民,就应该懂法,执法,还要向身边的亲戚朋友宣传法律”。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书籍300余本,通过普法宣传,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了群众依法维权的能力,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托尔根、吾尔格丽贾)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