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全力推进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

2020年01月13日18: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焉耆县召开了创建全国县域节水型社会推进培训会议,邀请有关专家分析焉耆县水资源现状和节水型社会建设的实际情况,并就节水型社会创建工作进行授课。

多年来,焉耆县严格遵循“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稳定推进焉耆县节水型社会建设各项工作,积极营造政府动员、全民参与、全社会支持的重视水、节约水、涵养水的良好氛围。

焉耆县明确不同农作物灌溉定额,促进农业节水,于2017年被国家水利部评为第二批国家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县,并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天山杯竞赛评比中连续5年被评为农业节水示范县。通过创建节水型企业,试点创建节水型小区,改造老旧供水管网,推广应用节水型设备和器具,引导居民淘汰现有不符合节水标准的生活用水器具,达到国家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标准。(马晶)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