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麦盖提县1025名青年赴内地务工

2020年01月13日16: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10日,冬日的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刀郎广场锣鼓震天、彩旗猎猎、歌舞翩跹,来自全县各乡镇的1025名青年满载着家人的嘱托,启程远赴北京、山东、湖北、江苏等8省市务工。至此,该县开启了今年转移就业的序幕。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此举是麦盖提县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推进自治区农村富余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到内地援疆省市企业长期稳定就业工作总体部署,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脱贫攻坚和社会稳定的具体体现,是促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脱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

“常怀感恩之心,坚定脱贫信心。此次赴内地省市企业就业的机会来之不易,我要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尕孜库勒乡喀玛库勒村村民祖丽娜尔·伊德日斯道出了外出就业人员的心声。

近年来,麦盖提县始终坚持把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实现脱贫致富的关键举措来抓,取得了显著的成效。2019年,全县转移就业农村富余劳动力6.46万人次,其中向内地7个省30多家企业整建制转移就业2008人,稳岗率达到90%以上,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致富”的目标。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该县继续深入实施“一户一人”转移就业专项行动,坚持就地就近转移就业与疆内疆外有组织转移就业并举,力争3月底前完成有组织转移内地就业2000人,全年向疆内疆外有组织转移就业5000人以上,多渠道推动城乡居民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欢送仪式上,全体外出就业人员向国旗庄严宣誓,就业青年代表做了表态发言。县相关部门向外出就业人员赠送了生活用品。(王志恒 潘彦云)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