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举办“消费促脱贫 幸福中国年”年货节

2020年01月11日13: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消费促脱贫 幸福中国年”2020焉耆县年货节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开幕,各族群众欢乐购物,过一个红红火火的中国年。

此次年货节主题为扶贫帮困,集地产农产品、畜产品、干果、工业产品、红酒等商品和小吃为一体的综合性年货展销会。年货节从1月8日开始到1月24日结束。

笔者在年货节上看到,焉耆县七个星镇霍拉山的泉水馕,四十里城子镇新渠村的卡西克内脂豆腐、豆芽、纯天然蜂蜜,查汗采开乡哈尔布热村的农家土鸡、麻花,五号渠乡农民自制的酸奶、卤制品,北大渠乡的各式手工编筐、富硒南瓜,包尔海乡的蘑菇、各类特色美食和农家小吃……琳琅满目的年货让人眼花缭乱。各乡镇场建档立卡贫困户将自家种植的蔬菜、水果,还有土鸡、土鸡蛋、牛羊肉以及各类手工艺品拿到这里展销。凡参与年货节销售的商户一律免摊位费。

焉耆县人社局在现场还设立了宣传台,宣传惠民政策;焉耆县老年大学的书法爱好者们现场为各族群众免费赠送春联。

焉耆县老年大学学员吴胤祺说:“举办年货节,对老百姓脱贫有很大的帮助,这次我们老年大学受邀来免费写春联,送给各族朋友,心情非常愉快。”

年货节期间,每日前50名消费者还可以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有红酒、超市购物卡、2020焉耆县春节联欢晚会门票,还可以免费参观焉耆博物馆、美食馆、七个星佛寺遗址。(马国庆 吐尔逊 马晶)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