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苏市:进村入户面对面 文明实践手拉手

2020年01月11日13: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凝聚向上向善力量,构筑美好精神家园,新疆乌苏市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全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助推乡风文明提升。各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结对村(社区)开展“助残助老”包水饺、移风易俗宣传教育、义诊进家门、农机农技产业培训、文明交通劝导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精准化的志愿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社会的温情,真正做到进村、入户、见人、走心,使乌苏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更有情怀、更有温度。

二是百名志愿者送文化活动进万家。乌苏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体育服务平台围绕“我们的节日·乌苏”——文化进万家活动主题,组织100余名文化体育文艺志愿服务专业支队志愿者赴街道、村(社区)、企业等,广泛开展舞蹈、健身、电影播放、书法培训等志愿活动;组织20余名文艺志愿者走进乡村开展“我们的节日·乌苏——福进万家·幸福乌苏”活动,让书法协会老师们的“福”字和春联进万家,一幅幅寓意美好的春联,不仅传播了中华传统文化,更是与广大基层群众心贴心的交流,让大家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三是理论宣讲“面对面”。元旦春节前后,乌苏市理论宣讲团体组织辖区理论宣讲志愿者深入社区、村队,运用微宣讲、快板、说唱、三句半、广场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文件话”转为“家常话”,把“普通话”译成“地方话”,开展互动式、沉浸式、对比式理论宣讲,让老百姓进得来、待得住、听得懂、用得好,真正推动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刘婷)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