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合奇县:对口援疆再发力 产业扶贫促提升

2020年01月11日12:3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江苏无锡自对口援助新疆克州阿合奇县以来,前方工作组经过长时间的调研考察,发现阿合奇县的牲畜常年散养在高原无污染天然牧场,食青草,肉质细腻,是名副其实的绿色有机食品,且销售价格适宜。于是他们锁定靶向,精准发力,整合当地优势资源,于2019年5月在阿合奇县注册成立阿合奇县锡域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畜产品加工和电子商务服务等,让阿合奇人梦寐以求的将优质资源转化为优势商品的愿望得以实现。

阿合奇镇屠宰场是阿合奇县首个具有规模的屠宰场,已经形成养殖、加工、仓储、运输的产业链,年宰杀量达羊7300余只,牛、马1000余头(匹),年收入达24余万元。

阿合奇县锡域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将与阿合奇镇屠宰场加强产销对接,进一步构建合作平台与利益联结机制,利用互联网、电商网店等平台,将祖国西部的高原特色优质牛羊肉销售到全国各地,促进消费扶贫,继续带动贫困群众增收,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储召君)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