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源县:“110宣传日”让群众更加全面了解110

2020年01月10日00: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10日是第34个“110宣传日”,在宣传日即将到来之际,新疆新源县公安机关提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110宣传活动,宣传普及110报警知识,让更多群众了解110的正确使用。

在新源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新源县公安局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20多位县城居民,零距离接触警用装备,体验110接警工作。活动中,民警向居民们传授安全防范知识,讲解如何正确拨打110等知识,以此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还通过设立宣传站、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在县城以及各乡镇进行集中宣传,民警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集中向群众普及“110”的受理范围,如何正确使用110、微信、短信、网上报警应注意的事项,并就预防毒品侵害、加强生命安全、应急处置、公安便民措施等相关知识进行解答。

新源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杨志明说:“此次警营开放日暨‘110宣传日’活动,是新源县公安局拓宽联系群众渠道,构建警民和谐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新源县公安局在县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协助下,贯彻落实好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顽强拼搏,以‘忠诚人民,作风顽强,敢打善拼,清正廉洁’的战斗精神承担起保一方平安的责任,让党和人民满意。”(怀济潮、加依达尔)

(责编:韩婷、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