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基层减负 居民受益

2020年01月07日19: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基层减负年是‘及时雨’,将我们从分身乏术的困境中解放出来,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油南红光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全红在2019年的工作总结中这样写道。

油南红光社区是克拉玛依市最早的社区之一,分为油南和红光两个片区,常住居民1760户,社区老年人多,残疾人多,有生活困难的居民多,要解决的问题也多。

“从去年3月份开始,真减负了。”王全红说,最直观的感受是会议少了、表格少了、检查少了。

往年,街道每周召开一次工作例会,还要召集社区各项工作的负责人召开6次专项会议;现在每周只开一次会,一并安排社区各项工作。

“减负,还表现在‘指尖’上。”王全红说,“过去,社区工作人员都有十几个网络工作群,每天要频繁地回复。现在这些工作群已经整合成一个,减少了重复通知,工作效率提高了。”

“这样一来,我们就有时间有精力去抓社区建设,去解决居民遇到的困难,去举办文化集市和居民健身等活动。”王全红笑着说。

“减负不是降低工作标准,不是降低工作质量,而是沉下心走进居民心里,让串百家门、知百家情、管百家事、解百家难、暖百家心的作用发挥实效。”王全红在年终总结中最后这样写道,“基层减负了,居民受益了,我们更期盼基层减负年是‘收官’,而不是‘收场’。”(崔文娟、艾力牙、常晓艳、高丽媛)

(责编:韩婷、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