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裕民县畜牧局开展人畜共患病宣传教育活动

2020年01月06日20: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19年12月31日,新疆裕民县畜牧兽医站在加勒克孜阿尕什村开展了“人畜共患病”防治专题知识讲座。

讲座中,干部利用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多年的工作经验,有针对性地为农牧民讲解了人畜间布鲁氏杆菌病的防治知识,对什么是布病以及布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传播因子、临床表现、诊断、规范治疗、预防和疫情处理等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强调,做好“人畜共患病”防治工作不仅要了解人畜间各种疾病的知识,还要增强日常养殖过程中的保护意识,在配种、接羔、打疫苗等工作中要戴好手套、口罩等。

此次讲座旨在增强畜牧养殖户的疾病防范意识,抵御“人畜共患病”的发生,减少农牧民在养殖过程中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前来聆听讲座的村民们也纷纷表示,聆听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对自己今后养殖中的疾病防治工作大有益处,也希望多开展此类的知识讲座培训,引导大家科学养殖。(哈迪夏)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