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布尔津县“选、育、留”三字经强化人才队伍建设

2020年01月06日19:3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新疆布尔津县以科学的人才理念为引领,紧紧围绕人才强县战略,严格落实人才发展规划,积极探索少数民族地区人才工作新举措,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

拓宽渠道“选”人才。坚持打破地域界限,以战略眼光、实践眼光、开放的眼光选人用人。在现有人才库的基础上,通过调查摸底,建立党政人才、专业技术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高技能人才、农牧村实用人才、社会工作人才等数据库,对各类人才动态管理,并调整了县级领导联系优秀人才名单。

加大培养“育”人才。深入实施人才中长期发展规划,以能力建设为根本,以县委党校、县人社局和农广校等培训机构为依托,大力实施人才素质能力提升工程,采取专家授课、外出考察、一线挂职等方式,结合精准扶贫工作,举办种植业、畜牧业、农技等实用人才技术班、技术讲座,努力提升各类人才的能力素质。

做好服务“留”人才。在住房、工资待遇、子女上学、医疗保健、配偶安置、职称评定等方面创造最优政策,形成以培养、评价、使用、激励、保障为内容的人才政策环境。总结推广全县人才工作创新亮点和优秀人才典型,对领军人才、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和本地产业发展优秀人才、科技带头人予以表彰奖励,进一步营造了重视、关心和支持人才发展的浓厚氛围。(王玉婷、王琛)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