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学习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纷纷表示——

以实干笃定前行 书写精彩新篇章

2020年01月04日10:34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以实干笃定前行 书写精彩新篇章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在新疆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温暖人心、催人奋进,新的一年要万众一心加油干,以实干笃定前行,书写精彩新篇章。

“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

“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让我印象深刻,也是我前行的动力。”和田县布扎克乡铁热克艾日克村村民阿卜杜合力力·阿卜杜拉说。

2019年,新疆枣兔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兔产业基地建到了村里,阿卜杜合力力在家里养起了种兔。企业统一提供品种、饲料、技术服务和疾病防疫,最后还统一保护价收购,让养殖户没有了后顾之忧。“3个月挣了3800元,看到效益的同时,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踏踏实实努力干,就一定会有好的回报。如今,我学会了养兔子,还想扩大养殖规模,早日脱贫,把日子过得更红火。”阿卜杜合力力满怀信心地说。

博乐市贝林哈日莫墩乡决肯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朝鲁蒙表示,聆听习主席新年贺词,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充满了信心。“2019年是收获的一年,工作队带领乡亲以荷为媒发展乡村旅游,开发特色‘荷香’美食,举办荷花旅游艺术节,完善民宿风情游精品线路,增加了村民收入。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要继续努力加油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更多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朝鲁蒙说。

“给我们增添了无穷力量”

2020年第一天,坚守在岗位上的吐鲁番市税务局干部罗燕收听了习主席新年贺词。“减税降费总额超过2万亿元。”当听到这个数据时,回想2019年的经历再次让她的内心溢满自豪之情。“过去的一年,我和同事们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让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把每一个政策红利‘大礼包’送到纳税人手上。在新的一年,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在补齐纳税服务短板、打牢税收征管基础等方面投入更多的时间、更大的精力,为企业发展添力。”罗燕说。

在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新疆锦丽源服装有限公司,来自温宿县阿热勒镇吐尔拜提阿热买里村的古海克孜·卡合尔曼,每月工资3000多元,上班不到一年便实现全家脱贫。

收看了习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回想2019年自身的变化、工厂的变化和村子的变化,古海克孜感到自己和园区成千上万的纺织服装工人生活在了一个无比幸福的时代。“我和同一车间的姐妹经常聊身边的变化,也在文艺活动中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每当谈到自己从一名农民转变为产业工人时、说起以后的打算时、穿上节日的盛装唱歌跳舞时,感觉就像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所说的‘给我们增添了无穷力量’。新的一年,我们浑身充满力量、心中满载希望,要继续提高技能水平,让收入更高一些,把日子过得更红火。”

“我们的朋友遍天下”

“‘我们的朋友遍天下!’正如习主席新年贺词中所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我们国家和周围国家的关系越来越紧密,为我们这些做出口贸易的企业创造了无数走向国外市场的机会。”霍尔果斯金亿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张书丽说,2019年12月,公司向中亚五国和俄罗斯出口了1000多吨水果。“我们的业务从哈萨克斯坦逐渐扩展到其他国家,公司的知名度不断提升,为我们抢占国外市场赢得了更多可能性。未来我们要按照习主席的要求,继续张开双臂拥抱世界,让更多产品走出去。”张书丽说。

“习主席新年贺词饱含着深沉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彰显了文明、开放、包容的大国气度。”喀什启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勾兴广说,“经过多年的努力,我们公司先后拓展了中塔、中吉、中乌的物流贸易,也见证了中国与中亚五国的贸易规模逐年扩大。聆听了习主席激动人心的新年贺词,我更有信心和干劲了。2020年,我们计划在去年的基础上,力争贸易额翻两番。”(热依达、拍热扎提·阿不都、宋雅文、米日古力·纳斯尔、张治立、张瑞麟、加孜拉·泥斯拜克、韩沁言、白雅楠)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