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布尔津县坚持政治标准强化政治监督

2020年01月03日21: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政治建设,新疆布尔津县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第一标准,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政治监督。

严肃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严格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制定了县级领导督导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强化会前指导、会中督导、会后整改。将《干部任用条例》和《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等制度列入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必学内容,真正做到领导干部熟知、组工干部精通,一般干部了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选人用人政治生态。

开展专题调研,识别干部政治担当。围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扶贫攻坚等重要领域,结合全县机构改革,开展专项调研,深入了解干部在贯彻执行重大决策部署、完成重点工作任务、应对重大风险挑战、对待群众态度感情等方面表现,精准识别干部政治素养、道德品行、工作作风,对政治上有问题的干部一律不予提拔任用。

注重分析研判,考准干部政治表现。了解干部铸牢政治忠诚、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严格政治自律等方面的情况。对政府组成部门、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对领导班子成员政治立场、政治定力、政治站位、政治素养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考察,考准考实干部政治表现。(王玉婷、王琛)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