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县:468户群众喜领扶贫分红

2020年01月03日20: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2日,走进新疆若羌县瓦石峡镇塔什萨依村牧民定居集中安置点,远远地就能听到人们的欢声笑语,该县扶贫分红大会正在举行,468户贫困户领到了2019年度扶贫分红款81.97万元,个个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56岁的艾合买提·热吉卜是塔什萨依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通过产业入股新疆羌都天兆畜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羌都公司”),一年后的今天他拿到了3449元的分红收益。加上土地流转、草原补贴、庭院经济等收入,一年共有88000元收入。

艾合买提·热吉卜兴奋地说:“新的一年,我计划再购买6头牛,发展庭院经济,扩大养鸽子、养兔子规模,开春再养些小鸡仔,开特色农家乐,拓宽增收致富渠道。”

瓦石峡镇塔什萨依村是若羌县牧民定居集中安置点,为培育增收产业,增强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实现持续稳定增收,若羌县委、县人民政府大力推动辖区龙头企业羌都公司与塔什萨依村建立深度合作关系,通过“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近年来,若羌县按照“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积极动员塔什萨依搬迁牧民与羌都公司发展产业,共同建园盈利,参与公司分红。

瓦石峡镇党委书记孙惠杰说:“这次扶贫产业分红大会既是一个产业扶贫的总结会、鼓劲会,更是一个推进‘产业+扶贫’的动员会、部署会。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有效的举措,坚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争取脱贫路上一个也不掉队,共同奔小康。”( 孙海娜 王勇强 王迪)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