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市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

2020年01月03日20: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19年,新疆伊宁市充分发挥政策、区位等优势,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通过“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措施落实全年招商引资工作任务,截至2019年11月10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中已有120个区外项目资金陆续到位,完成投资81.3亿元,同比增长54.76%。

2019年,伊宁市成立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定期对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进行研判、调度和督办,统筹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同时,进一步拓宽联系民营企业沟通渠道,建立党政领导联系民营企业(商会、协会)制度,坚持政治性、突出广泛性、兼顾代表性、把握结构性,注重把参与脱贫攻坚发挥作用好、技术含量高、示范带动力强、发展前景好的企业作为联系对象,推动政策落实,为全年招商引资工作铺平道路。

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作为该市的主要招商平台,通过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以及委托招商、商会招商等举措,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5.53亿元,重点招商对接项目达到22个。

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高新技术产业局局长助理黄浩告诉笔者,边和区通过多种招商方式顺利完成了2019年的招商任务,特别是深圳新材料行业组织了14家企业来访,为2020年新材料行业的招商奠定了基础。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伊宁园区是该市面向中亚、西亚、东欧,辐射全疆和西部地区的国际区域性进出口加工产业基地、优势资源转换加工基地。2019年,园区发挥政策、区位、资源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截至去年11月,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2.74亿元。其中,区外资金20.22亿元,完成伊犁州级任务的101.1%。已开工建设项目30个,正在洽谈跟踪项目25个。

从整体看,2019年该市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作为招商工作的两大突出亮点。据了解,截至2019年底,全市有关部门总计争取到位项目资金1651.2万元,同时,通过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工作、做好企业人才培训工作,为企业稳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杨宪平)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