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青河县:巡回义诊助力健康扶贫

2020年01月03日18: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由新疆青河县卫生系统骨干医生组成的医疗队来到阿热勒托别镇克孜勒萨依村,开展“不忘初心惠百姓、牢记使命送健康”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医生们仔细检查、认真问诊、讲病情、开药方……村民帕丽扎提看到医疗服务队来到家门口时非常感动,因为青河县医院离家有50公里,去一趟极不方便,大病小病一拖再拖,现在有专家免费义诊,解决了就诊的大难题。

通过一次次的巡回义诊活动,医疗队为当地群众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带动乡镇卫生院加强以人才、技术和医院管理为重点的能力建设,逐步形成基层首诊、分级医疗、双向转诊服务模式,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在健康扶贫攻坚战中,青河县将健康扶贫与巡回医疗有机结合,把青河县卫生系统的医疗专家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健康医疗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避免建档立卡户因病返贫、稳定脱贫。

青河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改办主任邓立新说:“青河县卫健委重点围绕瘫痪、脑梗、心梗、动脉硬化、外伤致残等大病术后的防治、康复、健康知识宣传等医疗志愿服务活动,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提高各族群众预防疾病和自我保健能力,使各族群众对健康素养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据悉,青河县卫生系统巡回医疗队于2019年1月开始举办义诊活动,1个月1次,目前,已连续巡回义诊12次,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更便捷、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满足群众的就医和保健需求。(田金燕、陈月良、叶福青)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