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加强业务培训 提升巡察质量

2020年01月03日18: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巡察怎样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如何把握‘四种形态’与‘三个区分开来’,如何提升巡察发现问题的能力……”这是新疆轮台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给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上课的场景。

轮台县党委第八轮巡察即将启动,为提升巡察质量,轮台县将培训作为开拓巡察干部工作思路和提升巡察工作质量的有效途径,及时总结前几轮巡察中出现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由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每周讲课、巡察办主任每日讲课,从政治巡察的重要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涵、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要求以及巡察工作的技巧入手,帮助巡察干部准确认识所肩负的使命责任,扎实掌握工作方式、方法和技巧,为第八轮巡察工作的开展提供知识储备和智力支持。

“目前我县巡察干部正处在新老交替阶段,一旦放松学习,容易造成工作脱节、能力下降。通过不断培训,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的政治站位,使巡察干部牢牢把握我县巡察的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党委(党组)政治责任开展巡察,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巡察,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巡察,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巡察,不断增强巡察干部敢干、实干、苦干、善干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胜任巡察工作。”轮台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培训让我提高了思想认识,提升了能力水平,我将恪尽职守、尽心履责,在新的起点上,肩负县党委交付的巡察重任,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巡察工作的新成效回应县党委和全县人民群众的期盼。”轮台县党委巡察专员闫小彪说。(赵湘平、段丽君)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