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县:抓实干部群众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1月01日21: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期,新疆和硕县结合实际,统筹发展需要、组织需求、干部需要,以及贫困户群众所需,多措并举抓实干部群众培训,为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基础。

针对“冬季攻势”,和硕县制订下发了《和硕县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全员培训实施方案》、《和硕县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全体党员干部理论培训活动方案》,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惠民政策、法律法规、农牧业实用技术、就业技能、能力素质等内容进行集中轮训。

在抓“关键少数干部”上,和硕县围绕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自治州、县党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策部署,针对干部的知识空白、经验盲区、短板弱项开展精准化“靶向”培训。在全县31个行政村(社区)组织贫困户(待就业居民)举办提升脱贫攻坚能力专题培训班。

为了充分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和硕县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全方位的保障。围绕县委“一架葡萄一棚菜,一圈禽舍一片园”的庭院经济模式,开展庭院种植、林果苗木养护技术和畜禽养殖、农机具操作、农牧民合作社经营管理班;在职业技能培训方面,则针对缺乏技能的农牧民群众进行焊工、电工、中式烹饪师、美容、美发师等技能进行系统培训,全面提高城乡劳动力的农村实用技术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少世来 梅欢 艾仁青)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