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柯坪县:助力疫情防控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0年08月01日20: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中旬以来,新疆柯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再次吹响共同战“疫”的“集结号”,动员全县广大志愿者踊跃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自觉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共渡难关。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和通行码。”“有什么需要请及时跟我们联系,我们帮您解决。”连日来,柯坪县各小区内,志愿者们活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主动担当“检测员”,为进出小区的群众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帮助小区守好第一道“防线”。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在这个关键时刻,能够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我感到很荣幸。”柯坪县惠民小区志愿者苗思雨发自内心地说。

“您好,请问您需要什么?”“我要一公斤羊肉、一公斤西红柿……”在柯坪县古鲁巴格社区,志愿者杜娟化身为“采购员”。每天大清早,她就会在微信群中认真统计社区群众所需的生活物资,然后去商店、菜店按照群众需求,依次帮助大家采办物品,赶在午饭前送到每户人家中,一趟下来累得气喘喘吁吁,但是她没有一丝抱怨。

“虽然这些天当志愿者很累,但是能够为抗击疫情做点事情,我感到内心很充实。也深刻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意识和责任!我会继续坚持下去,在疫情过后,也会主动发扬志愿精神,多做服务社会的事,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杜娟坚定地说。

在柯坪县玉尔其乡,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穿梭在乡间小道,成为了村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挨家挨户为群众测量体温,宣传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不聚集等疫情防控知识,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群众打扫庭院卫生、开展消毒。为了不耽误群众的农业生活,志愿者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还会主动为帮助群众开展一些力所能及的农业生产活动。

“我们乡的志愿者们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特别高,大家相信,只要我们能携手共进,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玉尔其乡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薛亚璞说。(俞喜)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