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合奇县:疫情防控不放松 党风廉政路上行

2020年07月19日22:4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第22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新疆阿合奇县民政局驻色帕巴依乡色帕巴依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举行了以“党风廉政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同时,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组织30名党员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村党支部书记吾尔玛提·玉米尔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之后全体党员自觉按照标准交纳党费。通过组织学习增强了广大党员的明纪守纪意识、廉洁自律意识、责任担当意识,增强了拒腐防变的能力。学习结束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抗疫电教片,影片讲述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党员带头挺身而出、不辞辛苦、日日夜夜坚守抗疫前线,国家危难时刻,群众需要之时,用身先士卒的自我牺牲精神和兼爱无私的奉献精神坚守在抗疫一线,让在座的每一位党员热泪盈眶。

“疫情形势现在依然很严峻,我们要遵守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要求,出门戴口罩,严格防范,绝不能给家人和政府添乱,虽然我们去不了疫情前线帮助服务他人,但至少要管住我们自己,对自己负责。”老党员巴依沙克·对先激动地说。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自发清理村道路两侧环境卫生,把废纸、烟头、塑料瓶、塑料袋等零碎垃圾装进三轮车里。路过的孩子们看到这一幕也都参加了进来,将“言传不如身教”这句俗语体现地淋漓尽致。经过辛勤的劳作,村路两旁的卫生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提升,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服务热情,同时为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到“乡村美丽庭院”的创建提供了示范作用,得到了村民的称赞。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遵纪守法意识、无私奉献精神、责任担当情怀持续增强,党组织的团队协作能力、集体凝聚力和党群关系也都得到了大幅提升。(韩琛 张超)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