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静县:社会救助暖人心 抗击疫情有温度

2020年02月29日15:5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和静县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社会救助“救急救难”和“兜底保障”作用,将群众基本生活保障作为疫情防控的一项基本工作,确保困难群众得到精准有效救助。

“感谢党和政府为我做的一切,社区干部这么忙的时候都还记得我,为我送来了救助金、所需药品和米面油,真的太谢谢了。”麦来木沙·阿地力握着社区干部的手激动地说。

因防控工作需要,居民麦来木沙·阿地力被困在了家中,79岁的她患有糖尿病多年,眼看着家中的所需药品所剩无几,她焦急万分。就在这时,和静镇富民社区的干部不仅送来了800元的临时救助金,还有一大包急需的药品、面粉、清油和蔬菜。

县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巴登琪琪格介绍:“为持续做好困难群众的疫情防控工作,我县对社会救助审核审批开辟了‘绿色通道’,简化优化审核审批程序,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困难群众建立全天候联系。同时,对特困人员加大救助力度,帮助他们解决暂时性生活困难。”

疫情期间,和静县始终心系困难群众衣食冷暖,确保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有序进行,发放城乡低保补助资金和临时救助金820余万。(李宏 李晨曦)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