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尼勒克县:小小刺绣店 托起致富梦

2020年12月23日19: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尼勒克县加大技能培训力度,大力扶持刺绣产业发展,多次组织县内哈萨克族绣娘学技术,引导群众在传承民族刺绣中“绣”出“指尖经济”。

尼勒克县喀拉苏乡赛普勒村有一群心灵手巧的妇女,每年趁着冬闲,她们将“指尖绝活”变为“指尖经济”,用手中的五彩丝线和钩针绣出了一片增收致富的新天地。村民帕力旦·艾力甫巴依5年前在自家院内开起了刺绣店,她的刺绣作品,无论是窗帘、桌布、坐垫,还是花毡、墙上挂饰都细致精美、针法多样、图案秀丽,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和民族特色,深得大家的喜爱,村民们都夸赞她是“刺绣能手”“最巧绣娘”。

随着刺绣生意越做越大,销路越来越好,帕力旦·艾力甫巴依便让周边家庭困难的家庭主妇到她的刺绣店上班,先后为5户家庭困难邻居提供就业岗位,阿衣布布·艾得哈孜就是其中一位,她告诉笔者,在刺绣店上班,生活过得充实,每月还有固定的收入,对今后的生活更是充满信心。(曹明)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