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于田县:做好饲草料储备工作 确保牲畜安全过冬

2020年12月10日20:2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牲畜越冬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确保畜牧业生产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新疆于田县托格日尕孜乡早动手、早安排,采取有效措施,千方百计确保牲畜安全越冬。

近日,于田县托格日尕孜乡畜牧养殖合作社里一派繁忙,轰鸣的粉粹机、忙碌的村民,正为牲畜越冬准备饲料。合作社社长阿布力孜·买吐送说:“为了确保牲畜安全过冬,我们在技术员的指导下,早早就把过冬羊圈修缮了一番,还储备了充足的青贮、麦草、苜蓿等饲料,今年过冬没问题。”

托格日尕孜乡托万库木巴格村养殖大户买吐送·阿布都外力早已准备好60吨干饲料。他说:“我家有50只羊,现已备好充足的饲草料,畜牧越冬不用愁了,感谢党和政府的支持。”

于田县托格日尕孜乡紧紧围绕县委的主导产业发展思路,进一步发展畜牧养殖业,鼓励和引导农牧民科学喂养,从饲草上保证畜牧安全越冬。托格日尕孜乡畜牧站站长吾布力卡斯木·买吐送介绍,乡里现有6万只羊,2400头牛,3000多头驴。截至目前,已准备了100多吨干草料,10吨青贮。接下来,将继续做好饲料储备工作,从外地调入饲棉籽、油渣等饲料,确保牲畜安全越冬。(阿依图尔隼)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