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税力量”助力餐饮业复苏回暖

2020年12月07日18: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全力贯彻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着眼餐饮业痛点、难点,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精准辅导,助力餐饮业度过行业“寒冬”,复苏回暖。

受疫情影响,原本地理位置优越、经营状况良好的米东国际大酒店大量客房、餐饮订单取消,经营收入较去年同期同比下降五成以上。

“今年整个餐饮行业受疫情影响都进入了低潮期,期间税务部门积极为我们纾困解难,有针对性地推送和讲解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确保我们应享尽享政策红利,让我们走过了最艰难的时期。”酒店法定代表人潘春方表示,今年以来酒店累计享受各类税费优惠减免近180万元,其中享受“疫情期间提供生活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政策,减免税款51万元。

同样受益于税费优惠政策的还有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溢德迎中餐厅。陈艳经营这家餐厅两年了,原本凭借较大的客流量优势,每到饭点,店里都会桌桌坐满。今年受疫情的影响,营业额还不及往年同期的两成,营业收入呈断崖式下跌,这让陈艳犯了难。

“疫情期间,餐厅的水电、原材料、员工工资都在正常支出,我们店面又处在黄金地段,面对入不敷出的资金困难问题,就像压在我心头的一块大石头。”陈艳说道,就在她焦头烂额之际,税务部门主动联系自己,“打包”送上了符合条件的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

“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我们享受疫情期间生活服务业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的政策,今年累计减免税款3.75万元,现在经营逐渐恢复正常,节约的资金解了心头之难。”陈艳开心地说道。

“相信在税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各种美食会重返百姓餐桌。”国家税务总务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持续关注企业需求,打好助企“组合拳”,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积极扶持当地餐饮企业打造更具特色和吸引力的米东美食。(吕雯)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