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税务局开展“税宣与普法同行”宣传活动

2020年12月04日20: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2月4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在地下步行街和市场分别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 税宣与普法同行”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税务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过往行人及步行街商户宣传宪法精神,并发放了宪法宣传彩页。

“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在人流量密集的地点向大家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借此机会,为商户及行人宣传相关税法知识,提高纳税人依法纳税的遵从度。”沙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下开展的线下互动,将“宪法宣传周”与税收政策宣传有机结合,不仅将宪法精神融入进群众的日常生活中,推动宪法与税法学习宣传常态化。

宣传活动中,税务干部针对纳税人、缴费人普遍关心的减税降费红利账单、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如何缴纳以及纳税人违反税收法律法规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等进行了重点宣传解读,并积极引导群众关注“新疆税务”“乌鲁木齐税务”微信公众号,解答过往群众的疑问。

据统计,当日发放各类税法宣传资料17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1人次。(焦悦 李艳)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