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县:依托文化润疆工程 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2020年11月30日20: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新疆和硕县将文化润疆与提升基层农牧民群众和艺术团团员的文化传承意识、专业素养结合起来,以举办培训班的方式,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近日,由和硕县文旅局主办的拖布秀尔演奏和舞蹈培训班如期开班,来自乃仁克尔乡的农牧民群众、龙驹艺术团团员共38人参加了培训。

当日,笔者在和硕县文体中心看到,应邀而来的巴州歌舞团拖布秀尔演奏老师正带着25名农牧民群众弹唱蒙古族传统乐曲《萨吾尔登》,手把手地教授弹奏托布秀尔的指法、弹拨法及定弦方法,阵阵悠扬的托布秀尔琴声回荡在培训场地。

和硕县龙驹艺术团负责人杜欣说,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提高传承人的意识和本领,在今后能为全县人民带来更精彩的节目。

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基层干部群众文化修养,让文化惠民工程走进乡村滋润群众心田。通过这次培训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和硕农牧民群众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注入了新的文化内涵。(龚其克加甫)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