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纪委监委:“面对面”反馈处置结果 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2020年11月30日18:5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没想到你们对我的问题这么重视,当面答复我,这结果我很满意,心里的气也顺了……”家住库尔勒的居民王某见到焉耆县纪委监委的干部颇感意外。

原来,近日王某到焉耆县档案局办事,因不熟悉查询规则,和档案局的工作人员产生了误解,发生了争执,一气之下向焉耆县纪委监委信访举报。经函询后,县纪委监委决定对此问题线索予以了解,并及时向王某当面反馈调查结果。

这是焉耆县纪委监委及时答复实名举报,做好信访“后半篇”文章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焉耆县纪委监委把信访工作作为干群沟通“连心桥”,以当好群众“贴心人”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接访、办理、督办和答复四项重点。针对群众实名举报信访件,按照“谁调查、谁回复”的原则,由承办部门在调查处理完毕后15个工作日内,当面向实名举报人“点对点”反馈调查处理情况。针对农村基层重复匿名举报信件,召开干部群众代表参加见面会,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开反馈或通报,让匿名举报人知晓调查处理结果。

“信访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今年共接受群众实名举报61件,实名举报反馈率100%,群众满意率达70%以上。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执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定》,充分发挥信访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规范处理信访举报,发挥反腐民意晴雨表和领导决策情报部作用。”焉耆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在做好传统接访的基础上,焉耆县纪委监委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发挥新媒体作用,通过“焉耆零距离”“清风焉耆”等微信平台向社会公布举报方式、电话和信访流程,并在全县68个村(社区)设立信访举报箱,投入38万元建设各乡镇纪委(监察办公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纪工委检举举报平台,让群众感受到身边事情有人管、切身利益有人护、反映问题有人查。(袁萍 段吉文)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