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柯坪县多措并举做好冬小麦播种工作

2020年10月10日17: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确保来年小麦丰产丰收,柯坪县多措并举做好5.69万亩小麦冬播工作。眼下,正值小麦冬播时期,柯坪县冬小麦播种工作已经陆续启动。

在粮食直补和农资综合补贴等惠民政策的鼓舞下,今年,柯坪县玉尔其乡玉尔其村种植户吐尔逊·尕依提播种了4亩地冬麦,冬麦种子是柯坪县农业技术推广站推荐的“新冬52”,还有村委会工作人员全程指导,让他对明年的丰收信心十足。

目前,柯坪县农业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积极引导种植户抢时播种,及时解决冬播中遇到的难题。并通过推行精细化、机械化冬播,力争达到优质小麦稳产高产标准。同时通过抓好种子精选、加强农用机械检修及维护等相关工作,全力确保冬播小麦顺利进行,预计柯坪县冬播小麦工作在10月底结束。

柯坪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明东说:“2020年,计划柯坪县冬麦总种植面积5.69万亩,其中有4000多亩地的滴灌冬小麦示范地。截至目前,全县滴灌冬小麦的示范田面积已经完成了1500亩地的播种,部分地块已经开始出苗。”(阿米娜、阿丽米热)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