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2021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霍尔果斯举行

2021年04月01日13: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30日上午,伊犁州2021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霍尔果斯举行。截至目前,伊犁州直189个招商引资项目陆续开工、总投资821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58个、总投资145.7亿元,项目涵盖石油化工、生物制药、装备制造、文旅康养、商贸物流等多个领域。

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设在霍尔果斯市,在奎屯市、伊宁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等八个县市设分会场。

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库尔玛什·斯尔江在开工仪式上致辞。他说,此次开工的项目具有涉及范围广、产业链条长、辐射带动强的特点,对于更好发挥以投资促稳定、促发展、调结构、惠民生、增后劲具有积极作用和重要意义。这些项目的顺利开工,集中展示了全州招商引资阶段性成果和项目推进的良好态势,必将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为伊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积蓄强大的潜能。

州党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郝建民介绍了集中开工项目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在州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关心帮助下,霍尔果斯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创新招商机制,组建招商公司,建强招商队伍,加强招商推介,健全考核机制,压实招商责任,依托各种资源,不断拓宽招商渠道,围绕确定的现代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大健康、农产品与食品加工、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优势产业,着力在补链、强链、延链、扩链的龙头企业上下功夫,加快引进一批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力强的企业和重大项目落地。截至目前,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市)共执行招商引资项目43个,总投资 437.3 亿元;新签约项目11个,计划总投资237亿元;正在洽谈对接项目64个,计划总投资823.08亿元。下一步,将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各项要求上来,紧盯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州领导贾伊生、陶青松、陈翔和州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市)主要领导、重点项目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项目施工单位代表等参加集中开工仪式。(霍尔果斯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