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城县: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 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2020年12月16日18: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霍城县积极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打造农产品特色品牌,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在促进当地中小企业发展的同时,更好地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新疆伊犁哈比尔腌菜厂是一家以加工、生产、销售蔬菜腌制品为主的企业,2014年落户霍城县清水河镇二宫新村,今年入冬以来,每天都有近三吨的产品发往内地市场。为做好市场供应,目前企业已储备辣椒、豇豆、萝卜等农产品近800吨,同时企业加强对农产品的生产和研发力度,将原材料进一步精深加工,在开拓内地市场的同时,进一步延伸了产业链、也为当地群众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

为了更好地销售特色食品,企业负责人王得全不断创新销售模式,通过快手直播、代理商等销售模式扩大品牌影响力。在产品包装和规格上尝试向多样化发展,目前已有30多种规格不同的包装,让消费者多一些选择,打造具有地方特色和优势的名优品牌。

新疆伊犁哈比尔腌菜厂负责人王得全告诉笔者,今后要不断扩大企业规模,做大做强,带着周边的村民一起增收致富。(马明瑜)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