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县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常态化 便民服务更贴心

2020年12月11日19:3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做好纳税服务工作,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国家税务总局裕民县税务局全方位提高纳税服务水平,展现税务新作为,提升辖区内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

网上办税不跑腿。为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安心放心办税缴费,裕民县税务局按照“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的总体目标,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邮寄办等“非接触式”线上办税渠道办理税费业务,截至目前使用电子税务局和自助代开终端完成代开发票2400余份,邮寄发票285份。

线上答疑解难题。建立以“小朱调解室”牵头的纳税服务团队,对外公示21部咨询电话,建立税企交流群,针对重点项目开展管家式服务,对纳税人遇到的个性化问题给予准确细致的解答,满足纳税人个性化需求。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捷、高效的办税新体验。

政策宣传及时达。为推动政策落实,裕民县税务局持续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及时依托办税服务厅、线上线下纳税人学堂、微信交流群、短信、微视频等方式开展政策宣传辅导,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应会、应享尽享。全年累计发放宣传信息14000余条,提供个性化上门服务40余次,为企业复工复产减负担、增信心,让纳税服务更贴心。(齐帆)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