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合奇县: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打造美丽乡村

2020年09月24日16:3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村里的垃圾有人清理了,路边的枯枝烂叶和牛羊粪有人管了,走在路上看着村庄变美丽了,心情舒畅了,干活也有劲头了。”阿合奇县色帕巴依乡色帕巴依村村民马坎·吾斯曼一边清理垃圾一边高兴地说。

为了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创造美丽乡村,阿合奇县民政局驻色帕巴依乡色帕巴依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采取全面覆盖、分片区负责、垃圾堆放区重点整治的措施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实现了全民参与环境治理,美丽环境人人享受,为建设生态宜居新农村打下了坚实基础。

“大家对良好的环境卫生要求越来越高,我们一定会将卫生打扫地干干净净。”村民小队长吐尔孙那力·沙依拉木说。

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郑守信说:“做好秋季环境卫生整治能有效预防和控制疾病的发生、传播。为了群众们的身体健康,我们加强做好村庄的大环境整治,营造全民参与的好环境,创造美好生活的新环境,引导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据悉,色帕巴依村对辖区4个居民集中区,10余条大小村路及沟渠林带开展全面的大清除,分片区组织群众对各类居民生活垃圾,沟渠杂草落叶及啤酒瓶子等杂物进行捡拾清运,持续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为村民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张超)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