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昭苏县开展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

2020年09月23日21: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昭苏县统计局在各乡镇开展了以“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打造阳光统计,让社会各界走进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更好地向社会各界介绍和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昭苏县统计局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宣传咨询点,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并向各族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着重讲解了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和要求。在解答疑问中,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支持并配合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及时提供真实、准确、完整的普查信息。

活动当天,全县各宣传点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开展咨询服务1000多人次。在全社会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人人配合的浓厚氛围。

昭苏县统计局副局长陈新平说:“通过今天的活动,就是要借助‘开放日’和宣传月启动活动的契机,向社会各界更多的介绍和宣传普查,进一步提升普查对象对人口普查的正确认识,为即将开展的普查正式登记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充分发挥宣传动员作用,号召全社会广泛的支持。”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旨在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据了解,11月1日,普查员将正式入户进行人口普查登记。(热依扎)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