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城县成功举办第四届创业创新大赛

2020年09月21日20: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9月18日上午,霍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霍城县第四届创业创新大赛”,50余名来自全县各乡镇的参赛选手、返乡大学生以及创客们参加了比赛。

开幕式上,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樊兴山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大赛,通过比赛,希望你们施展才华、放飞梦想、展现力量,为霍城的经济发展增添活力。”

本次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由乡镇推选参赛项目,经过宣传、报名、初审三个环节,由特邀创业老师精心指导,最终推选出10个优秀参赛项目参加创业创新大赛。参赛项目涉及奶乳品加工、特产商品销售、服装设计等行业,每位选手都制作了精美的PPT。参赛选手介绍完创业项目,评委们根据项目计划书向选手提出切合实际的问题。

经过一上午的角逐,来自萨尔布拉克镇“牧之原手工酸奶”荣获第一名,比赛评选出一等奖一名、获项目扶持资金15000元;二等奖两名、分获项目扶持资金10000元;三等奖三名、分获项目扶持资金8000元;优胜奖四名、分获项目扶持资金5000元。

本次大赛,在汲取往年经验、深化创新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整合了各方资源,重点突出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边俊丽)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