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且末县:发放收割机 工作队助农增收有“妙招”

2020年09月15日17: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九月是收获的季节,在新疆且末县库拉木勒克乡阿克亚村金黄色的麦田里,且末县法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干部正在帮助村民收割小麦,机器、人工齐上阵,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阿克亚村是牧区村,平均海拔2800米,受地理位置影响,小麦每年5月份种植,9月收获。今年,工作队积极申请专项扶贫资金4.76万元,给全村34户困难群众每户发放了1台背负式收割机,并帮助缺乏劳动力的村民收割小麦。

“以前收割小麦,费力、速度慢,一天下来腰累得不行。现在有了收割机,我们收割小麦的速度加快了很多,一天能割6亩多地。”村民苏皮·麦木提敏高兴地说。

村民则亚吾敦·苏皮说:“收割机不仅可以收小麦,还可以收割牧草。今年制作青贮窖,我用收割机收割了不少牧草,牧草和青贮玉米制作的青贮饲料营养价值高,牛羊喜欢吃,感谢工作队的帮助。”

据了解,阿克亚村今年种植380亩小麦,已全部完成收割工作,目前380亩小麦正在脱粒,整体秋收工作预计9月21日前后完成,效率比往年提高一倍左右。

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麦麦提江·艾萨说:“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依托辖区内便利条件,帮助村民增收致富。”(梁浩 宋阳)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