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木垒县:聚力光伏产业 共享清洁能源

2020年08月11日11: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长期以来,新疆木垒县因地制宜,准确把握联动发展的科学规律,聚力发展风光电产业,全力打造木垒准东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光伏产业正为当地经济转型发展注入新动力,成为县域转型发展的新支撑。

位于木垒县雀仁乡可普江坎儿井X192县道以东的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恒动木垒光伏电站总发电量已经达到了7500万度,半年度的完成指标率超额达144.6%。“后期我们会在木垒县域内建设更多的电站,为木垒县人民提供更多的绿色能源,照亮千家万户。”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员工邓伊明告诉笔者。届时,源源不断的电力资源将送往江苏、浙江等地,为木垒县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绿色、低碳、环保的新型产业不仅强了产业,美了环境,同时也富了村民。

在雀仁乡雀仁村,32岁的巴合提亚尔一家就安装了6000瓦的光伏发电板。现在巴合提亚尔的收入来源不再仅仅依靠畜牧养殖,光伏发电板也能带来不少收入。看似寻常的光伏发电板平均一天可以产生50度的发电量,这意味着巴合提亚尔每天能增收20元左右。像巴合提亚尔这样安装了太阳能光伏发电板的居民群众在雀仁乡雀仁村共有29户。

“我们雀仁村现在主推的就是发展清洁能源项目,既保护了我们的环境,又促进了群众增收。”县发改委驻雀仁乡雀仁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聂建康说。

做好生态文章,推进绿色发展。目前,木垒县光伏产业正不断拓宽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路子,真正在助力木垒县经济发展的同时惠及更多群众。(朱昕华 魏亚波)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