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湾县:村里闪耀“志愿红”

2020年08月09日10: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以前,每逢刮风下雨,沙湾县的张威忠老人就忧心重重,担心他家透风漏雨的羊圈会坍塌,还心疼羊会淋雨生病。自从村里帮他修缮好了羊圈,他再也不用担心变天了。

65岁的张威忠是沙湾县商户地乡商东村村民,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病。妻子吴雪梅62岁,患有糖尿病,并发症还导致她视网膜病变、脚趾头坏死,生活困难,是村里的低保家庭。

由于老两口不能干体力活,于是张威忠老人就以养羊作为家庭主要收入。这几年,他从几只羊发展到22只羊,这让他心里很高兴。

可由于他家的旧羊圈年久失修,春夏多雨季节经常漏雨,导致主梁腐朽,墙体裂缝,存在安全隐患。可他家中无劳动力,也没钱修缮,一遇到刮风下雨就很是忧心。

7月20日,村妇联主席杨桂香在入户走访排查安全隐患时,发现了这一问题,立即向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汇报了情况。

经过协调,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驻村工作队出资3600元,为张威忠老人家购置修缮羊圈顶所需的彩钢板,杨桂香发动村里的党员准备一起动手干。

7月23日,大家来到张威忠老人家帮忙修缮羊圈,众人分工合作,有人卸彩钢板,有人清除羊圈顶,有人开拖拉机清理垃圾。

大家挥汗如雨,但却不曾停歇,当天,就将张威忠老人家的羊圈顶换成了彩钢板顶,羊圈墙体的裂缝也修补好了。

“村干部帮我们老两口把羊圈修好了,以后,就是刮大风下大雨也不用怕了,真的特别感谢我们村里的好干部好党员。”张威忠感激地说。

“只要村民生产生活中遇到困难,我们村干部都要想办法去解决,从一点一滴做起,扎扎实实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让村干部成为村民的主心骨。”杨桂香说。(燕文华 秦雪)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